请完成以下验证码
查看: 2542|回复: 20
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

[图纸尺寸] diy带锯机,原创精细设计图纸

[复制链接]
跳转到指定楼层
木别墅
发表于 2019-3-10 01:17:20 | 只看该作者 |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|倒序浏览 |阅读模式
之前一直想着diy一带锯机,那种结构太过简单的,看不上,总想着要便宜和实用性好点的,做铁的,要有一定的金工手艺才行,所以想做成木质的,材料也平时好收集,所以自已费很多精力画了一设计图,尺寸什么的都标好的了,照图切割拼装应该可以完美完成(不排除极小部分按实际情况的修改)。但一直没空,材料也没收集完,费了那么多精力,图纸就一直凉在硬盘里,怪可惜的,就拿出来给大家参考。
先来几张设计总图。用草图大师画的。
diy带锯机,原创精细设计图纸
电机,罩,皮带,皮带轮,轴等等自已按实际情况配
diy带锯机,原创精细设计图纸
面罩没画,自已按实际再加上去就好,安全第一
diy带锯机,原创精细设计图纸
diy带锯机,原创精细设计图纸
下图是切割高度,切割宽度,和两个大圆轮距离,大小之间的关系,我选择350mm轮,到时锯条也好配些
diy带锯机,原创精细设计图纸
设计构思是 按整板如下图进行切割,这样的好处是制作简单,拼接更少点省事。板20厚
diy带锯机,原创精细设计图纸
中间的第二,第三层板轮廓一样,先进行切割,再拼接,共40厚
diy带锯机,原创精细设计图纸
第四层板轮廓,20mm厚
diy带锯机,原创精细设计图纸
最后一层板,20厚
diy带锯机,原创精细设计图纸
上下二个轮,每个轮子拼接40厚,20轴孔,如果做起来,这地方要做动平衡,我知道的方法就有二种,但那都是后话了......
diy带锯机,原创精细设计图纸
上轮固定轴承的块件*2,与上轮胶合
diy带锯机,原创精细设计图纸
皮带轮,此处没有精细设计考滤,要看到时的电机进行调整
diy带锯机,原创精细设计图纸
下轮胶合的块件*2

diy带锯机,原创精细设计图纸
上轮的轴连接处,涨紧部件之一。
diy带锯机,原创精细设计图纸
涨紧部件,尽量找好点的材料做

diy带锯机,原创精细设计图纸
涨紧处的那个横吊梁,唉,图是自已设计的,但好多部件都叫不出名来,知识有限,,大家就将就看。
diy带锯机,原创精细设计图纸
涨紧手摇
diy带锯机,原创精细设计图纸
涨紧部件组装后就是这个鸟样
diy带锯机,原创精细设计图纸
台面支撑转向部件之一*2
diy带锯机,原创精细设计图纸
台面转向部件之一*2

diy带锯机,原创精细设计图纸
下面这玩意叫啥来着,一时想不起来,看懂就行,小部分用铁片做的
diy带锯机,原创精细设计图纸
diy带锯机,原创精细设计图纸

夹紧用的
diy带锯机,原创精细设计图纸
灰白色的是轴承,偷懒没画出效果来
diy带锯机,原创精细设计图纸
diy带锯机,原创精细设计图纸
下面的两块
diy带锯机,原创精细设计图纸

diy带锯机,原创精细设计图纸
台面下边那根
diy带锯机,原创精细设计图纸

diy带锯机,原创精细设计图纸
好了,到此就差不多都完成了,剩下轴,镙丝,镙纹条等等就直接按尺寸购买就好了。祝:大家玩得开心点就好




收藏18 支持4 反对 收录到花坛收录到花坛
木沙发
发表于 2019-3-10 05:25:08 来自手机 | 只看该作者
谢谢分享
来自安卓APP客户端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木板凳
发表于 2019-3-10 06:09:05 来自手机 | 只看该作者
真详细,谢谢分享
来自安卓APP客户端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木地板
发表于 2019-3-10 06:49:07 来自手机 | 只看该作者
没有精确的加工方法,装起来估计也保证不了精度
来自安卓APP客户端

=====外贸尾单      清仓清空大优惠      全实木餐桌、茶几、柜子,座椅=====
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木龙骨
发表于 2019-3-10 06:49:58 来自手机 | 只看该作者
台面旋转部件没看出怎么锁死
来自安卓APP客户端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6
发表于 2019-3-10 08:54:07 来自手机 | 只看该作者
画图水平一流,赞一个。但楼主没开过木料,不知道啥叫受力变形
来自苹果APP客户端
来自小程序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7
发表于 2019-3-10 09:10:04 | 只看该作者
用最硬的木来做的话,我看行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8
发表于 2019-3-10 09:26:21 来自手机 | 只看该作者
楼主辛苦!
来自安卓APP客户端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9
发表于 2019-3-10 10:52:55 来自手机 | 只看该作者
楼主辛苦了
来自苹果APP客户端
来自小程序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10
发表于 2019-3-10 10:59:43 | 只看该作者
好详细的图。谢谢分享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11
发表于 2019-3-10 12:43:58 来自手机 | 只看该作者
批量生产吗?预约一台
来自苹果APP客户端
来自小程序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12
发表于 2019-3-10 14:22:40 | 只看该作者
等待哪位作出,试验有结果了请报告一下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14
发表于 2019-3-10 21:22:36 | 只看该作者
就想问一下这做出来能用吗?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15
发表于 2019-3-10 21:31:12 | 只看该作者
买一台也贵不到哪去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木工爱好者网站车贴
人一生中 必须有一样 不以此谋生的工作

QQ| 小黑屋|手机版|Archiver| 木工爱好者-木工网 公安备案号 46010802000427

Copyright © 2001-2013 Comsenz Inc. All Rights Reserved.

X3.4( 琼ICP备18001209号-1 )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