查看: 1951|回复: 43
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

[晒晒更健康] 开始改造工坊(信息量巨大,持续更新,有问必答)

[复制链接]
跳转到指定楼层
木别墅
发表于 4 天前 |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|倒序浏览 |阅读模式
想要弄木工房蛮久了。距离年前发帖已有好几个月啦。期间自己没考虑得很清楚,所有改造计划一直搁置。在论坛认识不少朋友,线下交流了几次,给了我很多启发。这次改造70%为了玩木头,30%要兼顾已有的业务需要,下定决心就要义无反顾啦


3月1日开始动工,第一周,完成电器配管。原来的预埋电路全部弃用,重新走明管,总共配制1.5kw电力,220v。(其实我所有工具都已经买齐了,堆在场地里都没拆,乱七八糟的看着心烦。也算是决心动工的一个必要条件


这周同时布了集尘的主管道,110mm,预留4个主分支加风阀,三个配给压刨,平刨和台锯,一个加三通分给立铣和带锯。集尘主机上还有一个风口,留着转75mm管给斜切和其他临时设备使用。这个后期完善的时候再细说。(集尘系统考虑的比较久了,参考了很多帖子,研究了一套比较适合我这个场地的理论方案,等全部组完再论证



昨天今天两天弄完了斜切延长台,因为有加工铝型材的需要,主台面设定4800mm长度,副台面2400mm长度,斜切单独一个可移动工作台,放在主台面和副台面之间(因为我有好几个斜切,用来锯木头的和铝的,不想总是换锯片,实在很烦人,所以做多几个移动座,这个东东还没弄完,想在之前的方案基础上改进一下,过段时间详细更新)桌子主体6060铝型材,桌面支撑3030型材,面板25mm多层板,晚上装好了面顺便刷了油,很有感觉,心情不错
下周二以后才有空继续做,晚会打扫下卫生,腾出地方,准备下周开搞台锯延长+主桌面。我会尽可能保持进度更新,全部搞完再对每一个系统详细解说!晚安
来自苹果APP客户端
来自小程序
收藏 支持 反对 收录到花坛收录到花坛
木沙发
发表于 4 天前 来自手机 | 只看该作者
大工程!
来自安卓APP客户端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木板凳
发表于 4 天前 | 只看该作者
大手笔啊,一般人是没有这样的气魄了。羡慕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木地板
发表于 4 天前 来自手机 | 只看该作者
延长 台装几排轴承或辊道,开大板和铝型材更轻松些
来自安卓APP客户端

=====外贸尾单      清仓清空大优惠      全实木餐桌、茶几、柜子,座椅=====
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木龙骨
发表于 4 天前 来自手机 | 只看该作者
大工程啊!继续跟踪看。
来自安卓APP客户端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6
发表于 4 天前 来自手机 | 只看该作者
总共配置1.5千瓦电力够用吗?
来自苹果APP客户端
来自小程序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7
发表于 4 天前 来自手机 | 只看该作者
围观,学习,楼主加油,已关注。
来自苹果APP客户端
来自小程序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8
发表于 4 天前 来自手机 | 只看该作者
跟着学习学习
来自安卓APP客户端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9
发表于 4 天前 | 只看该作者
大手笔...大手笔啊....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10
发表于 4 天前 来自手机 | 只看该作者
看样子属土豪级别滴羡慕有志同道合的小伙伴一起玩。这么多工具都是220伏的?觉得应该上380
来自安卓APP客户端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11
发表于 4 天前 来自手机 | 只看该作者
6030型材有连接配件吗
来自安卓APP客户端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12
发表于 4 天前 来自手机 | 只看该作者
趁现在还在弄,我提醒一下,赶紧把集尘的90度过弯全换成45度的,不然风损太大
来自安卓APP客户端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13
 楼主| 发表于 4 天前 来自手机 | 只看该作者

有,一般叫3060:)
来自苹果APP客户端
来自小程序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14
 楼主| 发表于 4 天前 来自手机 | 只看该作者
蓝谣 发表于 2019-03-09 08:25
趁现在还在弄,我提醒一下,赶紧把集尘的90度过弯全换成45度的,不然风损太大

您的意思是用两个45度来转弯是吗:)
来自苹果APP客户端
来自小程序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15
 楼主| 发表于 4 天前 来自手机 | 只看该作者
jncc 发表于 2019-03-09 05:20
延长 台装几排轴承或辊道,开大板和铝型材更轻松些

嗯嗯,差不多就是这个意思:)
来自苹果APP客户端
来自小程序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木工爱好者网站车贴
人一生中 必须有一样 不以此谋生的工作

QQ| 小黑屋|手机版|Archiver| 中国木工爱好者-木工网 公安备案号 46010802000427

Copyright © 2001-2013 Comsenz Inc. All Rights Reserved.

X3.2( 琼ICP备18001209号-1 )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